当歌

“年轻的滋味,想必你也尝过。”

约定

王俊凯和王源避开满满的行程,单独约定好的生日那天早上,他收到了王源托凯妈放在枕头上的礼物。

拆开包装纸,是一本蓝绿色封面的日记本。

王俊凯很是忧伤地给王源发了一条微信:“可是我不喜欢写日记啊源源…”

王源在车里点开未读的时候气不打一处来,愤怒地击打手机屏幕把回复发了过去:“王俊凯你是不是傻!”

“啊?”

“你不会把本子翻开看吗?!”

“啊…”王俊凯皱了皱眉:“但我已经在去学校的路上了…”

“再见!今天之内都别和我说话!”

王俊凯一整天都很忧伤,面对约他打球的同学也一副实在提不起兴致的样子,大家以为他又是因为工作的事郁闷,也就没再多打扰,下晚自习之后几个球友还特地找过来拍着他肩膀宽慰了一会儿,才各自回家。

剩王俊凯一人站在学校后门不知所措——该怎么让源源消气?直接去找他吗?要顺便买个蛋糕吗?可是他说今天之内不让我和他说话啊…

烦死了!

“王俊凯。”

王俊凯以为自己幻听来着,仍面对着墙壁作着内心斗争。

王源火了,一脚踹他小腿上:“叫你呢!”

“源源?你怎么来了!”

“说好的,我能不来吗?!”

王俊凯笑开,叉烧包似的:“我错了,你别生我气。”

“哪儿错了?”

“太蠢。”王俊凯笑眯眯。

“知道就好。”

王源把手中的芝味蛋糕递给王俊凯,腾出双手扶包带,颠了颠自己的双肩书包,文具盒乒乒乓乓一阵响。

“去哪儿?”

“就学校足球场吧。”王俊凯左手提蛋糕,右手搭着王源的肩,笑意浓浓。

两人把书包甩下,蛋糕放在中间,席地坐了。

王源插了一根蜡烛,点上火,看王俊凯。

王俊凯立马低头许了个愿,挺长的,然后说了前两个:“希望粉丝都好,希望源源健康成长。”

王源没绷住,笑了。

“你是我爸啊?”

“我是你男朋友。”王俊凯拿出叉子切蛋糕。

王源立马没声儿了。

“好了仪式结束,吃吧。”王俊凯把蛋糕的三分之二全给了王源。

两男生吃完蛋糕也没啥好做的,明天又得早起,把垃圾扔了之后就各自回了家。

回家之后王俊凯第一时间就去把还躺在枕头上的日记本打开——《我的凯苗苗养成日记》

噗——

王俊凯被刚喝的水呛到。

这是什么?

「x年x月x日

把凯苗苗种下的第一天,我没有给它浇水,因为我忘了问花店老板浇水的方法了…

明天下午放学再去一趟吧,顺便再买个喷水壶。」

文字下面贴着一张拍立得,一个光秃秃只有土的蓝色花盆。

「x年x月x日

今天我去问了老板浇水的方法了,我还买了一个超迷你的喷水壶,看!是不是很可爱!」

拍立得上,光秃秃的花盆旁边有个皮卡丘造型的小喷水壶,胖嘟嘟看起来很可爱。

「x年x月x日

今天突然下暴雨,从学校跑回来的时候凯苗苗已经在窗台淋了很久的雨了,连泥土都被雨打出来了很多…

不知道会不会有事,明天得去花店问问老板…

我真是太粗心了,应该提前看好天气预报的…」

拍立得上,花盆被暴雨打得有点狠,泥土在窗台上溢了一圈,但花盆里刚从泥土里探出头来的小苗苗绿油油的,干干净净,生机勃勃。

「x年x月x日

今天去找了老板跟他说了凯苗苗被暴雨打了的事,他说没关系,以后小心点就好,然后送了个小木牌给我,还给了我微信,说下次有问题就不用还特地跑一趟了。」

拍立得上,小苗苗旁边插了个小木牌,上面一笔一划的写着——凯苗苗。

「x年x月x日

明天就是和王俊凯约好的日子了,可花盆里还是小苗苗…

怎么办…

不然就先送日记本吧?…」

然后王源就果真先送了日记本。

王俊凯失笑,掏出手机来给王源发微信。

[王源儿]

[?]

[日记我看了]

[嗯…]

[很可爱]

[…]

[凯苗苗别送给我了,你留着]

[为什么?]

[想让你养我啊]

[…]

[不想啊?]

[想]

[嗯]

[王俊凯]

[嗯?]

[我喜欢你]

[我知道]

[唉…]

[干嘛叹气]

[不知道,就觉得自己总是被 喜欢你 这个情绪塞满,老觉得想哭]

[哭什么,笨蛋]

[你才是笨蛋!]

[好啦,王源儿]

[我不喜欢承诺,但承诺过的事都会做到]

[我也不喜欢说永远,但我想跟你说永远]

[我现在十六,可能还不能确切地知道爱是什么,但我知道什么是喜欢]

[我喜欢你]

[想永远永远,喜欢你]

[也只喜欢你]

[想和你永远在一起]

[我可能还想和你长久地生活在一起,想把你变成我一生中最爱的人]

[我在和你约定的十六岁这天把这件事告诉你,是想让你知道,也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去考虑,检验我这个人,这颗心,这份感情,值不值得你和我一起做下这个重大的、甚至可能仍算惊世骇俗的决定]

[我们不急,但也不等]

[所以任着彼此喜欢,不刻意去压抑去克制,却也不着急公开,不是不敢,也不是不愿意]

[是想,既然要做一生的决定,那就慢一点,让这份感情再沉淀得稳重一些]

[二十五岁那天,告诉我你的答案]

[我也告诉你我的]

[然后我们再一起告诉大家]

[好不好?]

[好]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8 )
 

© 当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