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歌

“年轻的滋味,想必你也尝过。”

电话

下大雨。

雨打在阳台,打在窗户,打在花盆,噼啪作响。

王源被吵醒了。

他愣愣看着窗外暗黑的天,闪电,闷雷,雨势似乎还要持续很久。

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,01:29。

按了拨号键。

“……喂?”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睡意很浓。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源源,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下雨了,想和你说说话。”

王俊凯起身把房间的窗帘拉开,看外面肆虐的天。

“害怕吗?”

“不怕。就是很吵,吵得睡不着。”

“傻。”

“你才傻。”

王俊凯笑。

“说吧。”

“我今天去同学家,他爷爷奶奶都在,吃完饭以后奶奶坐长椅上休息,爷爷就坐旁边,把奶奶的脚放到自己腿上,一点一点地按摩。”王源声音有点颤,王俊凯感觉得到,这个笨蛋的眼睛一定红了。“我问我同学,他说自从他爷爷奶奶退休以后,每一天都这样。”

“王俊凯,我们以后也会这样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你也会对我这么好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几十年如一日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骗人。”

“我不骗你。”

王源眼泪已经掉了下来。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以后也会对你那么好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王源笑了,扯着嘴角。

“王俊凯你这个猪。”

“你才是猪。”

王俊凯见雨势渐小,就把窗户推开。冷冽的,湿润的空气被风带着,带进身体里。

“睡觉吗?”

“睡不着。”

“先躺到床上。”

王源上了床,把被子盖上。

“我和你说话,你睡了我就挂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讲故事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听什么?”

“童话。”

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很小很小的螃蟹住在海边,有一天,来了一个圆圆的,更小的白团子……”

王俊凯的变声期即将结束,少年音开始显露成熟感,刻意压低,不缓不急认真说话的时候,已经会让人耳朵发烫。

王源握着手机,突然对这个世界充满感激。

故事讲了不算久,王俊凯听到听筒那边轻轻浅浅的呼吸声,知道王源睡了。

他把电话挂断。

在手机里打下几个字存了下来——

一起变老。

一直对你好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09 )
 

© 当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