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歌

“年轻的滋味,想必你也尝过。”

星星

王俊凯最近很困,困得要命,没睡困,睡了也困,困得天旋地转天昏地暗日月无光。

他又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,生理泪都掉了下来。

“你夜里去拯救世界啊,怎么老见你犯困?”王源含着根棒棒糖,一手捏着糖柄一手翻着台本。

“不知道,这段时间怎么也睡不好,睡六个小时累,睡九个小时也累…”话还没说完,又打了一个哈欠。

“压力大?”

“没啊,新舞练好了,live录完了,近期也没什么颁奖典礼和电视台节目…”

“那就是想我了,日思夜想。”王源用棒棒糖点了点自己的唇。

“大概吧…”王俊凯把王源搂了过来,还没来得及调戏,又打了个长长的哈欠。

“你睡会儿,台本别背了,大概记个流程就行,剩下的我来。”

“还是源源心疼我…”连话都没力气说完,倒在沙发里就睡着了。

王源拿了个小毯子给他盖上,有些担忧。

好歹是把节目录完了,王源拉王俊凯上了公司天台。

“干嘛?”

“约会。”

“啧啧啧。”

“怎么?许你约我不许我约你?”

“许许许,求之不得。”

天台上什么也没有,原来他俩千辛万苦搬上来的折叠椅也不见了,只有个水泥台孤零零地杵在那儿。

“还好源哥机智。”王源把小毯子打开,铺在水泥台上,和处女座呆久了,现在还知道末了要抹平一下。

两人躺了上去。

重庆今天天气很好,星星很多,夜风微凉,吹得人好似也清明了一些。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王俊凯侧头,看王源的侧脸。

盯得太久,饶是功力深厚的王源也受不住了,一把把他脸推开:“听歌?”

“嗯。”

王源把耳机分了一只过去,把播放器打开,点了单曲循环。

王俊凯仔细听了几遍,想了想,还是说。

“我不喜欢这首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大概是…太空渺了吧?在讲永恒?但感觉却不太好…”

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怎么听出来这些的,但也认真答着:“ 克卜勒定律是指行星在宇宙空间绕太阳公转所遵循的规律。”王源看着星星:“大概宇宙就总给人这样的感觉吧。 ”

“但是有句词我很喜欢。”

王源轻轻唱——

「一闪一闪亮晶晶 

好像你的身体

藏在众多孤星之中 

还是找得到你 」

王俊凯很自然地接了下一句——

「挂在天上放光明 

反射我的过去

提醒我 

我不再是一颗寂寞的星星」

“我喜欢你喜欢的下一句。”王俊凯说。

手机快没电了,两人把耳机摘下,王俊凯侧身,把王源搂住:“我睡会儿。”

“嗯。”

王源看着星空,发了会儿愣。

——宇宙真的好大。

侧头摸了摸王俊凯乖乖的睫毛,也闭上眼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7 )
 

© 当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